手机版
1 1 1

十九大代表风采| 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

微信扫一扫 ×

  这是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,4万多从大山深处搬出来的群众,正在这里走向致富,他们的致富带头人是胡中山。

  胡中山祖辈生活在古浪县的大山沟里,没有增收门路。他一当选村支书,就动员大家搬迁到黄河灌区的黄花滩。

  为打消大家的顾虑,胡中山给困难户打下欠条,承诺搬下山三年后生活好不起来,砸锅卖铁也给每户赔偿1万元。这样,陆续有村民跟着胡中山下山打井开荒。

  建大棚、修暖圈,村民的日子一天天好了。而为了让更多搬迁户发展产业,胡中山又跨乡成立产业合作社,帮助移民落实各项惠农贷款,积极推广新技术,带头培育富民产业。胡中山说,作为一名党员,有责任帮助更多的人富起来。

  目前,合作社已建成年交易额3亿元以上的牛羊交易市场1处,带动移民区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2万多亩,棚年均收入近2万元。

发布时间:2017年10月13日 03:19      来源:央视 打印